第06版:要闻国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如何看?
让回家路更顺畅、更有序
多措并举确保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高效顺畅
10部门部署2023寒假 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年宵花俏销 节庆市场
第十版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诊疗方案印发
努力实现到2035年 “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最高法:
努力实现到2035年 “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 最高人民法院6日举行的第二十二次全国法院工作会议提出,深化执行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实现到2035年“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

记者从会议获悉,新时代十年,人民法院变革执行模式,各级法院受理执行案件6631.7万件,执结6485.9万件,执行到位金额14万亿余元。建成网络执行查控、司法拍卖、司法评估系统,有力破解查人找物、财产变现等难题,联合信用惩戒体系让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执行模式发生根本性变革和重塑。

最高法数据显示,10年来,全国法院累计查控案件1.3亿件、冻结资金2.5万亿元,网络拍卖成交136.9万件、成交额超过2.2万亿元、为当事人节约佣金680.5亿元,有效祛除暗箱操作和权力寻租空间,1099万人迫于信用惩戒压力主动履行义务。集中开展涉民生、涉中小企业、涉党政机关等专项执行行动,执行到位涉民生案款745.3亿元,一批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

同时,最高法出台财产调查、执行制约监督等79件司法解释和规范性文件,建成统一的执行办案平台和指挥管理平台,实现“统一管理、统一指挥、统一协调”,把执行权关进了制度和数据的“铁笼”。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