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冬藏春发 逐梦新征程奋进开新篇 聚焦1/2023-01/07/02/2023010702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市第十六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郑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关于郑州市2022年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
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
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郑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关于郑州市2022年
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
郑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关于郑州市人民代表
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全面奏响加快高质量发展主旋律
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知重负重 踔厉奋发
以新气象新作为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
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市领导看望新闻工作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全面奏响加快高质量发展主旋律
安伟出席闭幕会并讲话 周富强主持

(上接一版)安伟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确保人大职能作用充分发挥。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民主法治保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全面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监察工作水平。全体人大代表要围绕全市大局、群众关切,切实发挥好人民群众与国家机关的桥梁纽带作用,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郑州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富强代表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省委、市委的重托和全体代表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全体代表,秉承历届人大优良传统,倾心履职、接续奋斗,努力把市委的决策部署、人民群众的期盼愿望,转化为人大履职的实际成效,跑好接力赛,当好答卷人。

周富强希望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对标对表讲政治、担使命。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郑州得到全面贯彻、充分体现和有效执行,确保人大工作方向更明确、思路更清晰、脚步更坚定、效果更显著。要始终围绕中心履职尽责,聚焦聚力助发展、保善治。自觉在大局中定位,主动在服务中担当,坚持以“三标”活动为总抓手,围绕“四高地、一枢纽、一重地、一中心”和郑州都市圈建设等部署要求,紧扣“全面奏响加快高质量发展主旋律”,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统筹安排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工作,确保人大工作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始终高举人民民主旗帜,用心用情听民声、汇民智。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持续丰富民主民意表达平台,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真正将人民依法享有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真实、生动、具体地体现在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贡献人大力量。要始终紧扣“四个机关”定位,从严从实强素质、提能力。主动适应新时代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练好内功、夯实基础,积极打造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为助力郑州在“两个确保”中当先锋、做示范,在“十大战略”中担重任、走前头发挥更大作用。

周富强说,人大代表要珍惜人民信任、不负人民重托,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真正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切实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具体实践者、人民利益的忠实维护者、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有力推动者。我们坚信,有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全体代表的不懈努力,有全市人民的大力支持,新一届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一定能够凝心聚力、勇毅前行,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17时45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