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中国大陆10名选手 出战单打正赛创历史
陕西石峁遗址皇城台发现 石峁文化最高等级墓地
17岁小将商竣程首次 晋级网球大满贯正赛
陕西发现柳公权撰书墓志
中国金球奖候选名单出炉 嵩山龙门队长王上源入围
初步厘清秦军军阵排列规律新发现220余件陶俑
文化活动逾百场书香为伴迎新春
《金枝(全本)》 新书发布
春节档《深海》发布新海报 中国动画新技术引人期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17岁小将商竣程首次 晋级网球大满贯正赛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 在12日进行的2023年澳网资格赛决胜轮中,中国17岁小将商竣程以6∶3和6∶4击败匈牙利选手皮洛斯,成功从资格赛突围,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正赛。

至此,商竣程将携手张之臻、吴易昺参加澳网男单正赛,这是历史上首次有三名中国大陆男单选手参加网球大满贯正赛。中国大陆的7位女将也将在女单正赛中露面。

商竣程首盘比赛率先以6∶3拿下,第二盘一度局数以5∶1领先,并获得赛点,不过他此时发球和回球质量有所下滑,不但错失赛点还连丢3局。经过局歇后,商竣程这次在发球胜赛局经受住了考验,以6∶4取得比赛胜利。

“今天的比赛是三场资格赛中发挥最好的一场,进攻打得很好,面对困难时心态调节做得不错。(澳网正赛)第一次要打五盘三胜的比赛,没有给自己设定目标,抱着学习的态度去面对。”商竣程赛后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