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中国大陆10名选手 出战单打正赛创历史
陕西石峁遗址皇城台发现 石峁文化最高等级墓地
17岁小将商竣程首次 晋级网球大满贯正赛
陕西发现柳公权撰书墓志
中国金球奖候选名单出炉 嵩山龙门队长王上源入围
初步厘清秦军军阵排列规律新发现220余件陶俑
文化活动逾百场书香为伴迎新春
《金枝(全本)》 新书发布
春节档《深海》发布新海报 中国动画新技术引人期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国金球奖候选名单出炉 嵩山龙门队长王上源入围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以“树立中国足球榜样”为主旨的第6届中国金球奖评选如约而至。经中国金球奖评委会专家组讨论,2022中国金球奖各奖项候选人近日确定。100多位权威体育媒体的代表和特邀评委,将为中国金球奖、中国女子金球奖、中国金帅奖和中国金童奖等奖项投出专业选票。

中国金球奖得主的重点考量依据将是国内联赛和杯赛的表现,在15人候选名单中,新科中超冠军武汉三镇俱乐部有刘殿座、邓涵文和谢鹏飞3人入选。进入中超前四名的山东泰山与上海海港各有两人入围。河南嵩山龙门的队长王上源也凭借硬核级的表现入围中国金球奖15人候选名单。

中国女足时隔16年再次在亚洲称王,印度亚洲杯上表现出色的球员都入选了2022中国女子金球奖的候选名单,其中包括赛事最佳球员王珊珊,赛事最佳门将朱钰,4场比赛打进5球的王霜,以及决赛中打入关键进球的唐佳丽、张琳艳和肖裕仪。

中国金帅奖候选名单中,包含了中国女足水庆霞、名帅吴金贵等。

虽然男足国家队和顶级联赛遭遇了困境,但这并没有阻碍新人的涌现。为了让球迷更多关注新人的表现,中国金球奖组评委会决定恢复中国金童奖U17和U21两个年龄组的评选。入选2022中国金童奖U17候选的球员共有8人,入选U21年龄组候选的共有10人。

中国金球奖所有奖项的评选对象为拥有中国国籍的足球人,评选发起方体坛传媒将联合国内及国际超百家权威媒体评委和特邀评委共同投票,投票截止日期为1月18日,选票详情将会在《足球周刊》上公示。2022中国金球奖还将评出“中国五人制金球奖”,并与腾讯互娱联合推出“年度最佳足球电竞俱乐部”和“年度最佳足球电竞先生”等奖项。2022中国金球奖颁奖典礼预计将于今年3月举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