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敦促英方认清历史大势 停止插手香港事务
拜登“文件门”发酵 共和党要穷追猛打
联合国呼吁关注 老年人权利和福祉
过去8年为全球有 记录以来最暖8年
墨西哥举办“我想象中的中国” 儿童绘画比赛颁奖仪式暨作品展
瑞典企业宣布发现 欧洲最大规模稀土矿床
误闯俄罗斯“飞地” 前美国军人获释
疑“强闯”事件有内应 卢拉要求彻查巴西总统府人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墨西哥举办“我想象中的中国” 儿童绘画比赛颁奖仪式暨作品展

新华社墨西哥城1月12日电(记者 朱雨博)第九届“我想象中的中国”儿童绘画比赛颁奖仪式暨作品展览开幕式12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行,共有14幅作品获奖,100幅作品入围展览。当地儿童用多彩的笔触和充满想象力的构图描绘了他们心中的中国。

城市上空,一架飞机正在翱翔,机翼上坐着来自中国和墨西哥的孩子,中墨两国国旗在他们身后随风飘扬。这幅作品名为《飞向中国》,获本次比赛“绘画工作室”组一等奖。墨西哥女孩玛丽亚·帕拉西奥斯在这幅画作中表达了自己的期待:“我很想去中国,我喜欢中国传统服饰、建筑、食物和节日。”

玛丽亚的弟弟丹尼尔携作品《太空火箭》参赛并获提名奖。他说:“我对太空和中国都很感兴趣,希望中国能对太空进行更多研究。”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临时代办王惠君说,这是墨西哥新冠疫情趋缓后一次重要文化交流会。未来驻墨使馆将与当地文化部门、社会各界举办更多线下活动,介绍中国文化,吸引更多墨西哥儿童和青年参与到中墨文化交流中。

“我想象中的中国”儿童绘画比赛由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与墨西哥国家文学艺术局主办,已连续举办九届,共收到近7000幅参赛作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