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我市新春文化大餐精彩纷呈
7部新片抢滩春节档
郑州大剧院即将开启新春演出季
挥洒汗水50天 只为短短5分钟
河南群众体育春晚 19日线上贺新春
癸卯新春生肖文化展 河南博物院开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大剧院即将开启新春演出季

本报讯(记者 成燕)昨日,记者从郑州大剧院获悉,为擦亮“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该剧院特推出“2023年度新春演出季”活动。4月底前,42台60场精彩剧目将涵盖音乐会、舞剧、话剧、戏曲、曲艺、儿童剧等多种艺术形式,为市民带来一场场文化盛宴,共庆新春佳节。

此次演出季活动共分为“时代经典”“春韵之声”“梨园荟萃”“合家欢剧场”四个单元,在秉承以往高品质、高规格的项目甄选原则上,深挖河南元素,以各种艺术门类为主要内容,同时围绕多元化演出内容,力争将“新年演出季”打造成郑州新年演出品牌中的精品力作,形成“精品化、国际化、多元化”的郑州特色。

在“时代经典”板块中,大型话剧《红旗渠》将以全景式叙述方式展现修建红旗渠的艰难历程;第十届“荷花奖”获奖者——国内首部“诗圣”题材舞剧《杜甫》以大写意手法,讲述杜甫颠沛流离的一生;开心麻花经典舞台剧《乌龙山伯爵》即将爆笑登场,金星首部自导自演作品,舞台剧《日出》也将精彩上演。

在“春韵之声”板块中,河南民族乐团将上演一场别具一格的视听盛宴,河南小曲、豫调、中州韵悉数上演,一曲《百鸟朝凤》将高亢奏响。同时,电视剧《红楼梦》35周年主题音乐会专场交响音乐会《一梦红楼》、坂本龙一经典作品钢琴烛光音乐会等都将为绿城观众奉献精彩多元的视听盛宴。

正月里来唱大戏。在“梨园荟萃”板块中,李树建、吴琼、谢彦巧等艺术家将纷纷亮相,经典豫剧《清风亭上》《穆桂英挂帅》,黄梅戏《女驸马》等经典剧目好戏连台。

在“合家欢剧场”板块,郑州大剧院将推出6部16场家庭亲子儿童剧,互动儿童剧《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生日的一天》,超级飞侠《海洋G指令》,大型木偶儿童剧《卖火柴的小女孩》等一部部有趣的儿童剧和木偶剧将陪伴孩子们度过欢乐时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