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3开年首场大型 招聘会供岗8600个
丰富多彩活动新春惠职工
春节过后9场 招聘会陆续登场
龙腾狮舞 添喜纳福
吉兔迎新春 游园年味浓
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传承诚实守信美德
璀璨花灯待君赏
窗花烂漫 “福”气满满
迎春花卉等你来
定制客运 温暖春运路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窗花烂漫 “福”气满满

本报讯(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张淼)为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搭建邻里之间交流平台,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近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汜河路社区开展“写春联 剪窗花 迎新年”主题活动。

屋外寒意阵阵,屋内热闹非凡,书法老师挥毫泼墨,运笔如飞,一副副对联在老师手中随笔而出,一气呵成,“平安社区春来早 和谐家庭喜事多”“一年四季行好运 八方财宝进家门”“吉祥如意万事兴 平安富贵全家福”“迎新春千般如意 贺佳节万事顺心”,不一会儿,一副副内容多样、充满喜庆意味的春联跃然纸上,传递着喜庆、吉祥和祝福。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认真专注地制作窗花,了解春节的风俗习惯。普通的剪刀和红纸在小朋友手中飞舞,不断变幻出各种图案,“福”“春”“兔子”等栩栩如生。随后,志愿者将春联和窗花送到居民手中,切实让居民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息。

此次活动让居民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体会到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增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同时为“五星”支部创建“幸福和谐星”增添光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