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市委市政府举行春节团拜会
以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永远在路上
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合力交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优秀答卷
推动更多项目落地郑州 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多措并举保供应保畅通保进度 让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郑州新添31个省级 最美公共文化空间
“红旗渠”号旅客列车首发
向广大政法干警致以 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我省三项社会 保障待遇提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永远在路上

(上接一版)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聚焦高质量就业、发展优质均衡教育、社保基金管理等“一老一小一青壮”领域强化监督,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一帧帧拼搏的画面、一声声前进的足音、一滴滴艰辛的汗水、一组组会“说话”的数据,记录一年走过的坚实脚步,化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激昂乐章。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抓住“严”“实”二字,坚持严的主基调,发扬实的好作风,以认真务实的态度、实事求是的精神、扎实管用的举措,把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使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严”,就是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要紧盯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精准监督,紧盯省市发展大局跟进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从严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加强纪律教育,严格纪律执行,把握政策策略,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持续推进清廉郑州建设,进一步铲除腐败滋生土壤;从严管理队伍,推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做遵规守纪的模范,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实”,就是要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主要任务,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将各项目标任务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要突出“实”的要求,将“实”贯穿始终,用“实”衡量工作成效,拿“实”检验工作作风,才能确保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阔步新征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扛起时代责任,涵养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中做出更大作为! 郑纪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