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缤纷“非遗”送祝福 多彩文化闹新春
“志愿红” 温暖返程路
“环卫橙”一线保“春洁”
运动过大年 健康不打烊
“燃气人”守护烟火气
美术馆里年味儿浓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燃气人”守护烟火气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

1月24日,气温骤降,郑州华润燃气的工作人员在不同的岗位上早已开启热腾腾的“忙碌模式”。

在郑州华润燃气薛店门站,伴随着凛冽寒风,郑州华润燃气调压站的运行工忙中有序地继续着燃气调压设备巡查工作,张勇师傅拿着手持检漏仪在一个个点位检测天然气是否存在泄漏、设备是否运行正常。

全市的天然气通过分布在东西南北的各门站从上游接入,经过过滤、计量、调压、加臭等工序后,送进千家万户。春节期间,像张勇这样的运行卫士都在用坚守的方式守护着燃气人的特有“年味”,确保天然气的输配安全。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与此同时,还有服务于维修一线的“润燃”牛师傅党员先锋队的王富军与张朝生。早上9点29分,值班人员接到用户报险称家里使用不了燃气。值班人员王富军和张朝生两位老党员立刻联系用户,了解完大概情况后,来到用户家中排查,发现一楼户外立管结冰了,两人拿着螺丝刀一点一点地凿冰,终于把冰块清理干净,让用户及时使用上了天然气。

不同的地点有着同样的坚守。“您好,北郊热源场站内闻到一股异味。”大年初三一早,接到报修电话的“润燃”牛师傅党员先锋队的年轻党员张广波立即奔赴报修现场。张广波所在的班组,在采暖季承担着郑州市区内8个燃气热源厂区、72台大型燃气专用采暖调压柜的维修维护及应急处置重任,今年是他连续第四个年头春节期间在岗值守,保障燃气供暖。

张师傅说:“平时天气越冷,我们就会越忙,燃气采暖设施,尤其是燃气热源厂的巡查、维护、检修的工作需求频次越大。”为更好保障市民居家团圆时的燃气采暖平稳,春节期间,张广波穿梭于8个热源厂和关键节点燃气采暖调压专柜,进行他的保供工作。

“关闭针型阀、拧松压力变送器、更换磨损四氟垫片、电线头处理、螺母紧固、检漏、打扫现场……”活动扳手在张广波手中舞动,整个处置过程快速、专业、娴熟、一气呵成。一起漏气报修圆满处置后,张广波继续踏上春节燃气供暖保障的征程。

有一种年味儿叫坚守。正是这样一群华润燃气人用自己的坚守,守护着新春的“烟火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