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居高声远聚英才 乘风扬帆“郑”当时
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河南应急”发布安全提示
郑州地铁城郊线 打造春运服务站
郑州至云台山、宝泉 旅游直通车周五开通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吸引人才 留住人才 用好人才
居高声远聚英才 乘风扬帆“郑”当时

(上接一版)李海峰,中美国际创业港引进的首批创业者,创立了一家研发、生产、销售一体的医疗器械公司。为了让他们尽快步入正轨,郑州市相关部门提供了资金、政策上的帮助和全方位、全周期的服务。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公司拥有专利31项。

林鸿,2006年清华大学博士毕业后,加入了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2019年初,郑州计量先进技术研究院成立,他带着国际顶尖技术和团队一起从北京来到郑州,开展温室气体和污染物排放量时空精准测量研究。“来之前确实有顾虑,来之后发现所有顾虑都是多余的。”林不论是团队的默契、快捷的交通、惬意的生态、和谐的人文都让他收获了意外之喜。

同样的,2022年,郑州诞生了致欧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两家独角兽企业,实现了独角兽企业零的突破。

同一年,郑州元宇宙产业园开工兴建,为各级各类高端人才加速集聚郑州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承载厚望的中原科技城,建成以来成绩斐然。我市以中原科技城为引领,加快推进省科学院重建重振与中原科技城建设、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建设“三合一”融合,推动七大功能片区联动成势,强化人才服务等六大体系支撑,着力把中原科技城打造成全省科技创新策源地、创新城市先导区、创新发展综合改革示范区和要素市场改革先导区。

仅仅去年一年,郑州获批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经过6年发展,已培育、集聚了全省60%的国家级创新平台、61%的高新技术企业和80%以上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由点连线,由线扩面,一大批“国字号”创新平台载体布局中原,推动郑州加速融入国家创新体系,为赢得未来奠定了坚实基础。

引进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打造创新创业团队,催生高科技创新企业,崛起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人才的不断“加盟”、创业创新型项目的不断入驻,让郑州发展后劲越来越足。

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

癸卯兔年伊始,郑州,将继续用海纳百川的胸怀引才聚才,用求贤若渴的心态重才用才,用筑巢引凤的实招留才育才,以人才优势赢得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致力谱写聚智引才、推动郑州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