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东新区未来三年将培育创建20个教育集团
中原区春节市场红红火火
新密节日旅游 收入突破3亿
百万游客 新春逛巩义
高新区商事登记 开启“掌上办”时代
金水区提升社会 治理现代化水平
东三环智能网联快速公交站点名称拟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东新区未来三年将培育创建20个教育集团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昨日,记者从郑东新区教文体局获悉,郑东新区大力推进集团化办学,谋划到2025年,全区培育创建不少于20个质量过硬、特色鲜明、品牌彰显的教育集团,区域优质教育资源显著增加,校际差距明显缩小,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据了解,去年以来,郑东新区深化中小学集团化办学,组建了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等4个紧密型教育集团,实行“一套班子、多个校区,统一管理、资源共享、统一考评”的运作方式。同时,发挥省市优质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打破区域间、校际间、学段间的办学壁垒,组建了省实验小学北龙湖校区、郑州一中教育集团众意路校区等4个合作型教育集团,优质学校向托管学校输出教育理念和教育品牌、委派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助力托管学校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目前,全区共有22所学校参与集团化办学,占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总数的33%,带动了16所薄弱学校、新建学校快速提升发展,有效扩大了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和受益面。

下一步,郑东新区将不断优化集团化办学规划布局,全面提升集团化办学质量,持续探索多元办学模式,采用联盟、托管、共同体等运作机制,大力推动集团化办学从外延式扩充转向内涵式发展,逐步完善集团化办学标准化评估体系,有效激发各办学主体的内驱力和凝聚力,缩短新建学校、薄弱学校提质升级的周期,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同时做好经验总结推广,发掘集团化办学优秀经验,围绕亮点特色,开展集团化办学经验成果的系列宣传、推广活动,推动集团化办学增效提质。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