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封面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今年 河南教育将干这些大事
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 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5项职业资格 补考时间确定
网安馆获评全民数字 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要点公布
郑州云肩作品展 开始征集作品实物
市税务局满意度 居省会城市第三
公示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网安馆获评全民数字 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本报讯(记者 刘地 通讯员 张璐璐)2月8日,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3个部门共同开展的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申报评选活动结果公示期满,位于郑州高新区的网络安全科技馆凭借完善的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育体系、开放共享的数字基础设施资源、创新的数字化运营理念和丰富的场景化实践成果成功入选。

网络安全科技馆作为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的首个主题馆,通过全场景的数字体验、赛事演练、人才培养、安全科普等方式,让大众身临其境般实践网络安全技能,切实提升全民数字素养。

网络安全科技馆是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核心场馆,也是“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的永久赛场。开馆3年来,网安馆依托完善的数字素养与安全技能培育体系和数字化基础设施资源,已经接待到馆游客超43万人次,行走的网络安全科技馆巡展覆盖人群约60万人次。

仅2022年,网络安全科技馆就组织场馆各类线下教育科普活动120余场,馆校合作研学、课后服务、托管营等活动186场,志愿活动30余场,覆盖观众23万人次。全年共开展线上直播等活动61场,参与互动70余万人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