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
开启中国式现代化的新长征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如一
搭建一流平台引进一流人才
合力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与华润数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流动的郑州充满勃勃生机升腾澎湃活力
“红旗渠号”红色 旅游专列首发
我省三单位入选全国 红色基因水利风景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
——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

人民日报评论员

党和人民事业是人类进步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深深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科学社会主义的先进本质,借鉴吸收一切人类优秀文明成果,代表人类文明进步的发展方向,展现了不同于西方现代化模式的新图景,是一种全新的人类文明形态”,强调“中国式现代化为广大发展中国家独立自主迈向现代化树立了典范,为其提供了全新选择”。

实现现代化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追求。在追求现代化的艰苦卓绝奋斗中,我们党领导人民不仅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而且成功走出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已有基础上继续前进,不断实现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下转四版)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