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校青年人才招聘会 提供岗位超9500个
畅通“绿色通道” 助力项目建设“加速跑”
“四个一”精准发力 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交通安全进校园 守护平安成长路
车驾管业务延期办 政策月底到期
政银企三方联动 打通融资“最后一公里”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畅通“绿色通道” 助力项目建设“加速跑”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魏少杰)“在莲湖街道投资发展,最先得到的是优质的服务和发展的信心,街道把引来的项目当成‘掌中宝’,这样的营商环境,何愁企业不发展。”近日,河南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纷玩岛嘉年华”项目负责人吕鹏宇这样评价项目落地以来切身感受到的营商环境。

去年下半年以来,莲湖街道因疫情等不利因素,原本策划好、准备好的一系列招商推介和洽谈活动都被迫搁置,一时间招商引资“走不出去”“请不进来”。面对这样的局面,莲湖街道创新招商形式,采取网上招商推介、视频洽谈项目的办法,“云”签约了一批招商项目,77家企业入库“莲湖街道企业培育库”,14家企业入库“莲湖街道小升规重点企业培育库”,21家企业入库“莲湖街道创新主体培育库”,3家企业入库“莲湖街道专精特新培育库”。其中前期谋划项目库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50.3亿元。

为让这些签下来的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建设,莲湖街道要求各级各部门对每一个项目开展“一对一”服务。针对项目落地和开工遇到的问题,要求解决回复的意见“不过夜”;在办理相关手续时,保证“解决问题零容忍、推进项目零延误、协调督查零距离、高效服务零差距”的服务标准。其中,总投资168.39亿元的15个在建项目已竣工5个,总投资42.1亿元。辖区省、市重点项目4个,均已顺利开工。

以“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为契机,莲湖街道还与中原区有关职能部门实行招商引资项目联合走访调研机制,定期走访重点开工项目,为项目建设畅通“绿色通道”。据介绍,莲湖街道为做好项目服务,出台了《莲湖街道全生命周期项目(企业)管理决策机制及工作流程》,实行项目系统化服务和“日报告+区域包保”,并针对重点问题实行定点专题调度,切实做到项目服务的精准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