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外交部发言人介绍中美接触情况
联合国拨2.5亿美元帮助 19国应对饥荒等多重危机
98岁美国前总统卡特 居家接受临终关怀
新西兰飓风死亡人数攀升
朝鲜发射一枚 洲际弹道导弹
地震搜救基本结束 土耳其4万余人殒命
俄受损货运飞船坠入太平洋
“水城” 喊渴
睡眠不足6小时 会影响学习能力
已故病人心血管装置 医生联手“偷”重复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西兰飓风死亡人数攀升
3000多人仍下落不明 6地区处于紧急状态
2月16日,新西兰国防军车辆行进在新西兰北岛东部灾区。 新华社发

新西兰警方19日说,一周前席卷新西兰北岛的飓风“加布丽埃尔”所致死亡人数升至11人,仍有数千人因通信中断失联。

新西兰总理克里斯·希普金斯说,随着救援工作持续,死亡数字可能还会增加。数千人先前因通信中断失联,其中3216人的下落已经查清,另外3000多人依然下落不明。

希普金斯把“加布丽埃尔”称作新西兰本世纪最严重的自然灾害,包括最大城市奥克兰在内,6个地区依旧处于紧急状态。

军方和应急部门用直升机向困在洪水中的灾民投放生活物资。警方向霍克湾及其周边地区额外部署100名警员,以维持当地秩序。

希普金斯说,灾民的生活被飓风搅得“乱七八糟”,不少地方的水电、通信、交通依然处于中断状态,灾后恢复任务艰巨。新西兰已经收到12个国家和地区提供的国际援助,其中包括邻国澳大利亚和斐济。

“加布丽埃尔”本月8日形成于澳大利亚以东的珊瑚海,13日在新西兰北岛最北端登陆,在多地引发洪水、山体滑坡等灾害。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