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外交部发言人介绍中美接触情况
联合国拨2.5亿美元帮助 19国应对饥荒等多重危机
98岁美国前总统卡特 居家接受临终关怀
新西兰飓风死亡人数攀升
朝鲜发射一枚 洲际弹道导弹
地震搜救基本结束 土耳其4万余人殒命
俄受损货运飞船坠入太平洋
“水城” 喊渴
睡眠不足6小时 会影响学习能力
已故病人心血管装置 医生联手“偷”重复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已故病人心血管装置 医生联手“偷”重复用
事发罗马尼亚 一名医生刑拘

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法院18日下令对一名医生刑事拘留30天,这名医生涉嫌非法重复使用心血管植入装置,将接受调查。

据罗马尼亚通讯社报道,布加勒斯特法院根据检方要求发布拘留令,遭刑拘医生丹·泰斯洛亚努来自东北部雅西市一家国立医院。

罗马尼亚检方18日指控泰斯洛亚努涉嫌非法使用心血管植入装置、滥用职权和受贿,他和其他4名医生组成犯案网络,后者向他提供从已故病人身上回收的心血管装置,事先没有征得病人或其家属同意。

根据检方提供的信息,泰斯洛亚努无视本国法律禁令以及心血管植入装置生产商明示的禁止重复使用标注。2017年以来,泰斯洛亚努涉嫌使用从死者体内取出或来源不明的心血管装置完成238次植入手术。

值得一提的是,此案涉及的大部分植入手术非必要,一些以虚假诊断实现,还有一些关联先前服用医生推荐药物引发的疾病。

在17日的搜查行动中,检方查获了25个起搏器等植入装置、大量现金、36幅罗马尼亚名画家作品及其他贵重物品。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