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郑州“真金白银”支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
我省农村交通物流体系全面升级
深化交流合作 携手共赢发展
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 大典恢复线下拜祖
1259个农村公路灾后恢复 重建项目拟4月底主体完工
三月三 拜轩辕
早春寻梅绿博园 邂逅一树繁花景
河南TIR运输启运 下月将再开新线路
导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1259个农村公路灾后恢复 重建项目拟4月底主体完工

本报讯(记者 张倩)昨日,记者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为加快推进农村公路灾后重建工作,省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多方联动,紧急申请亚投行贷款,积极推进郑州等地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项目,1259个项目计划4月底主体完成。

当天上午,在登封市唐庄镇垌上桥村,被毁坏的桥梁已经重建,桥面铺装作业正在进行。据介绍,垌上桥村的桥梁被暴雨灾害冲毁后,对村上300多户1500多名村民的生产生活造成极大影响。经过前期勘察,施工单位加紧施工,村民对于道路完工充满期待。

与此同时,荥阳市贾峪镇石朋桥灾后重建项目也在加快施工,确保按时恢复通车。据了解,桥梁纳入亚投行项目后,在设计标准、桥梁宽度包括道路路基顺接道路标准,提高了防洪能力,也方便了村民出行和小型企业车辆外运。2月底主体工程完工,4月可实现通车。

据了解,郑州市农村公路灾后恢复重建子项目总投资约19.05亿元,利用亚投行贷款约16.23亿元,包括荥阳、巩义、新密、登封、新郑、中牟6个子项目、1259个分项目,涉及107个乡镇办1689个村。主要内容包括修复路基约275公里、路面约415公里,重建桥梁127座。

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正全力推进农村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去年9月份开工以来,沿线政府和参建单位克服施工点位分散、疫情影响等困难,全面推进工程进度。截至目前,桥梁工程、路基路面工程投资完成过半,预计4月底主体完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