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让中柬“铁杆”友谊代代相传 书写中柬命运共同体新篇章
政治解决乌克兰 危机的大门不能关上
“逐梦寰宇问苍穹——中国载人 航天工程30年成就展”在京开幕
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
“最美铁路人” 先进事迹发布
美方公然违反 《芝加哥公约》义务
高原飞春雪 山川入画来
韩国朝鲜人员往来 连续两年完全中断
我国成功发射 荷鲁斯1号遥感卫星
第126次中老缅泰湄公河 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完成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韩国朝鲜人员往来 连续两年完全中断

韩国统一部网站24日发布的韩国与朝鲜人员交通往来数据显示,过去两年,南北之间人员往来完全中断。

据韩联社报道,自统一部1989年开始相关统计以来,2021年韩朝人员交流首次为零,2022年双方人员往来继续为零。

2018年,韩朝首脑三次会晤,朝鲜与美国举行首次首脑会晤,南北关系显著升温,双方人员往来合计7498人次,2019年为9835人次。即便在新冠疫情暴发的2020年,韩方也有613人次访朝。

韩朝人员往来最活跃的是2008年,也就是时任韩国总统卢武铉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会晤后的第二年,互访人次将近18.7万。

韩国统一部数据显示,2021年至2022年,韩朝公路车辆、船舶、飞机、铁路列车往来同样为零。其中船舶、飞机和铁路连续四年没有往来。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