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再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40所市属学校 计划招聘443人
河南高职单招政策发布
800辆宇通客车 出口乌兹别克斯坦
中大门国际物流2023年新航季开启
银企共商同向发力 合作共赢开创新局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 医院经开区院区开诊
强化交通违法治理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推进网格化治理 提升群众获得感
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督导 全面落实“两个责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800辆宇通客车 出口乌兹别克斯坦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刚领)中国客车交出“出海”新答卷。3月2日下午,首批经过严苛检测的宇通客车缓缓驶出宇通新能源厂区。这批客车将从郑州出发,沿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抵达乌兹别克斯坦,交付塔什干公交公司。这是2023年开年以来我国在“一带一路”沿线最大的客车订单,共800辆,将为“一带一路”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强动能。

此次订单共800辆,包括宇通新能源客车宇威E12(ZK6126BEVG)300辆,CNG天然气车(ZK6116HG、ZK6126HG)500辆,创下中国对乌兹别克斯坦客车出口新纪录,也是乌兹别克斯坦首次大批量引进新能源客车。车辆将交付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公交公司,用于改善当地的公共交通状况,提升出行的便利性,并助力乌兹别克斯坦公共交通迈入电动化。本次发车为首批交付,其余车辆将于年内陆续交付。

据介绍,为满足运营需求,宇通基于核心“三电”技术,为乌兹别克斯坦提供定制化的产品解决方案。其中,动力电池采用独立液冷系统、电池舱体防撞设计、电池氮气保护系统等安全技术,并配备电机泥沙防护结构、电机抗凝露结构等降低故障,同时以强劲的大功率空调保证制冷效果。

目前,宇通已累计出口客车超86000辆,全球占有率超10%,其中新能源客车已在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实现良好运营。截至目前,宇通客车出口覆盖了近80%的“一带一路”国家,实现了在“一带一路”沿线115个国家的客车出口,累计销售客车超68000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