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新华社受权播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
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郑州举行
大学生“新农人” 助力端牢“中国饭碗”
第五届全国中国画 展览在郑开幕
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
河南教育“晒家底” 统计公报看门道
前两个月全省经济 实现良好开局
雨痕著物润如酥
郑州三景区入选全国 旅游产品创意案例库
以人民为中心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家国同春】——中国式现代化的“郑州图景”大型系列报道
第五篇章 “城市管理”之三
雨痕著物润如酥
漫步郑州街头,一系列精细化管理措施让城市“颜值”、品质双提升。 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宗福 摄

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

核心提示

党的二十大报告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强调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重要特征。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为总目标,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加快“四高地、一枢纽、一重地、一中心”和郑州都市圈建设,以风雨兼程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拼经济,千方百计促发展,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郑州篇章。

本报特推出【家国同春】——中国式现代化的“郑州图景”大型系列报道,全方位展示郑州市全力以赴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的干劲和蓬勃的朝气。今日刊发第五篇章“城市管理”之三《雨痕著物润如酥》。

策划:卢士海

统筹:程玉峰

执行:孙新峰

漫步于春日的金水路,道路两旁花木扶疏,熙攘的人流车流和井然的街景交织成一幅动静结合的春日胜景图。

自2022年7月31日全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动员推进会召开以来,郑州以“三标”为指引,以落实有标准、提升有目标、推进有计划为具体抓手,对标国内一流城市,全面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行动。

精细化管理改变的不只是金水路,漫步郑州街头,绿意参差的景观大道,相映成趣的大街小巷,诗情画意的游园街景,一座“序化、净化、绿化、亮化”的新郑州款款而来。

序化:疏堵结合让空间更规范有序

俯瞰金水路,它若一条长龙横贯郑州东西,沿线众多公共单位、居民楼院及大型商场、楼宇、公园游园、地铁出入口,见证着这座城市的繁华与富庶。(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