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第十届黄河戏剧节今日开幕
“郑州文创”荣登 国家级展销平台
嵩山龙门热身赛 0∶0战平泰山
“雅思”混双再夺冠 李诗沣男单首摘金
省霹雳舞公开赛首站邀您报名
汉代如何治理西南边疆 云南这批出土简牍有新发现
近500名小将挥拍省网球短网青锦赛
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拉开战幕
加入郑风诗社品悟中华经典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十届黄河戏剧节今日开幕
36台剧目竞风采

本报讯(记者 秦华)记者从河南省戏剧家协会获悉,一场戏曲饕餮盛宴即将上演——第十届黄河戏剧节于3月21日至4月13日在“河南戏曲之乡”驻马店举办,郑州市有两部剧目参演。

黄河戏剧节是我省最高专业戏剧奖项“黄河戏剧奖”的子奖项之一,始终秉持推出新人新作、培育名家精品、加强区域交流、促进戏剧发展的宗旨,吸引了全省及全国兄弟省份院团的积极参与。黄河戏剧节举办九届以来推出了一大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力作,培育出一大批在河南乃至全国出类拔萃的戏剧新秀,已成为一个立足河南、辐射黄河流域、影响全国的重要戏剧赛事。目前,黄河戏剧节已永久落户驻马店。

第十届黄河戏剧节由省文联,驻马店市委、市政府,省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共有来自河南、北京、天津、青海、新疆、浙江、云南、山西、上海、甘肃、陕西、安徽、湖北等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0余台剧目报名参加,经过认真遴选,共有36台剧目(其中5台为线上展演)将在驻马店市各剧院现场集中演出。

这些参赛剧目涵盖了豫剧、曲剧、越调、京剧、秦腔、丝弦道、淮北梆子戏、柳琴戏、吕剧、淮剧、湖北越调、青海平弦花儿剧、晋剧、话剧、木偶剧等15个剧种,其中既有豫剧、曲剧、淮剧等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大剧种,又有柳琴、丝弦道、平弦戏等独具特色的稀有剧种。戏曲名角大腕云集,国粹经典精彩纷呈,将为广大戏迷和市民奉上戏剧艺术盛宴。

郑州市有两部豫剧参演,分别为新郑市豫剧文化演艺中心的《具茨山下》和郑州市豫剧艺术中心的《梨园故事》,将先后于3月31日、4月3日上演。

据悉,为了让更多戏迷欣赏戏曲,本次展演的所有剧目均可通过百姓文化云平台观看直播。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