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癸卯年拜祖大典组委会 召开筹备工作推进会
展现新作为 实现新突破
谱写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
郑州三门峡携手打造 精品黄河文化旅游带
大学生组团探源“中华文明”
未来已来 与“数”同行
我们决定,扎根郑州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走进“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基地”
大学生组团探源“中华文明”

本报讯(记者 成燕 文/图)“没有想到,李白的《将进酒》会写在嵩山脚下,我以前总以为嵩山就一个少林寺呢,这次来,我不但欣赏到了三皇寨的美景,还读懂了嵩阳书院的文化厚重,这里不但有中国功夫,还是二十四节气文化的发源地,此行太有收获了。”3月19日,来自河南大学的小刘同学在回郑州的车上,难掩参加“大学生文化自信研学体验之行”的兴奋。

此次活动由郑州报业集团旗下的河南郑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策划,联合登封文旅集团、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河南安冉云网络科技等共同组织实施,通过两天的时间,推动郑州市及周边在校大学生沉浸式游览嵩山,深度体验嵩山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感触“天地之中”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中华文明故事”。

据介绍,整个线路规划包含少林寺、三皇寨、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少林武术表演、嵩阳书院、嵩山地质博物馆、观星台、实体攀岩“飞拉达”等,基本囊括了嵩山旅游的精华景点。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专属车辆负责点对点接送,每周末以学校为单位发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