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办国办印发
《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意见》
敦促美方采取 负责任宏观经济政策
全球首枚3D打印 运载火箭发射失败
特朗普是否受刑事 指控“悬疑”持续
《网信部门行政执法程序规定》6月1日施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球首枚3D打印 运载火箭发射失败

全球首枚高占比3D打印制造而成的运载火箭22日晚在美国再次发射,升空飞行三分钟后出现故障,未能进入近地轨道。

美国相对航天公司研制的“人族一号”火箭当晚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太空军基地发射。火箭升空后,第一级分离成功,但第二级发动机点火后随即关机,火箭失去动力,坠入大西洋。尚不清楚相对航天公司今后是否继续尝试发射。

这是这家初创企业本月第三次尝试发射“人族一号”火箭。这枚火箭原计划本月8日首次发射,但因火箭第二级的推进剂温度问题中止发射程序;11日的发射因火箭软件问题和第二级的燃料压力低再次中止。

相对航天公司试飞项目主管表示,尽管发射失败,但收集到足够数据证明3D打印火箭的可行性。

“人族一号”火箭高33.5米,直径2.2米。它的第一级装有9台发动机,第二级有1台,以液氧和液化天然气为燃料。

按照相对航天公司的说法,“人族一号”火箭是迄今最大的3D打印物体,由这家企业的“世界最大3D金属打印机”制造完成,其部件大大少于用常规方法制造的运载火箭,60天就可造好。其他航天公司的火箭虽然也使用3D打印材料,但占比很小。另外,相对航天公司在研制一种更大的火箭“人族R号”,且将完全可重复使用。“人族R号”预计明年首次发射。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