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主要产油国联合减产,影响几何?
同国际社会一道反对 “脱钩断链”“小院高墙”
初步结果显示米拉托维奇 在黑山总统选举中胜出
“宋韵龙泉青瓷展” 在布鲁塞尔开幕
特朗普抵纽约准备出庭 现实版党争剧高潮迭起
俄愿在考虑俄方利益的 平等基础上与西方接触
芬兰正式加入北约
美国公布首次载人 绕月试飞宇航员阵容
麦当劳拟裁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外交部发言人:
同国际社会一道反对 “脱钩断链”“小院高墙”

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记者 冯歆然 董雪)外交部发言人毛宁4日表示,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坚持合作共赢、开放包容,反对“脱钩断链”“小院高墙”,致力于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日前,世界银行发布2023年4月期《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半年报》。报告预测,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大幅反弹,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长将在今年加速至5.1%。报告同时指出,技术“脱钩”和贸易限制对整个亚洲的增长构成长期威胁。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表示,上周博鳌亚洲论坛也发布了关于亚洲经济前景的年度报告,认为今年亚洲整体复苏步伐加快,预计增长率将远高于同期世界平均水平,而中国将是亚洲经济增长最大的动力源。

“同时,正如世行报告指出,很多国家担忧,美国大搞‘脱钩断链’、贸易保护主义,破坏全球产供链稳定,不利于世界经济增长,不符合任何国家利益。”毛宁说。

她表示,中国将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以自身的稳定性为世界提供更多确定性,以自身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更多新机遇。“我们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坚持合作共赢、开放包容,反对‘脱钩断链’‘小院高墙’,致力于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