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主要产油国联合减产,影响几何?
同国际社会一道反对 “脱钩断链”“小院高墙”
初步结果显示米拉托维奇 在黑山总统选举中胜出
“宋韵龙泉青瓷展” 在布鲁塞尔开幕
特朗普抵纽约准备出庭 现实版党争剧高潮迭起
俄愿在考虑俄方利益的 平等基础上与西方接触
芬兰正式加入北约
美国公布首次载人 绕月试飞宇航员阵容
麦当劳拟裁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俄外长:
俄愿在考虑俄方利益的 平等基础上与西方接触

新华社莫斯科4月4日电(记者 黄河)据俄罗斯《论据与事实》周报4日报道,俄外长拉夫罗夫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俄方愿在考虑俄方利益的平等基础上与西方国家进行接触,以改善欧洲和欧洲-大西洋地区局势,从长远角度降低核风险。

拉夫罗夫说,俄方一再提出解决当前国际问题的建设性倡议,提出务实、非政治化的建议,其中包括于2021年12月提出的安全保障建议等。“但俄方建议要么被华盛顿、布鲁塞尔方面忽视,要么只收获负面反馈。”

拉夫罗夫指出,西方“终日忙于寻找遏制俄罗斯的新办法”,“这一路线的危险性显而易见”。

2021年12月,俄外交部就与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开展安全保障对话发表声明,要求美国、北约就排除北约进一步东扩的可能提供法律保障。2022年1月10日至13日,俄分别与美国、北约就安全保障建议开展对话,未取得实质性成果。1月26日,美国和北约分别向俄罗斯递交关于俄方所提安全保障建议的书面答复,但在诸多关键议题上没有让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