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舞剧《水月洛神》 全国巡演结束
首个转会窗将关闭中超各队加速引援
我省16支高校队伍绿城演绎激情篮球
河南省农村摄影展征稿
“电影是我送给你们最好的礼物”
我省首个民间文艺会客厅落户朱仙镇
室内跳伞全锦赛河南健儿揽7金
“翰墨润中原”书画展启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舞剧《水月洛神》 全国巡演结束
《水月洛神》在珠海演出

本报讯(记者 成燕 通讯员 时立谦 姚世敬 文/图)4月2日晚,伴随阵阵热烈的掌声,由郑州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舞剧《水月洛神》第三轮全国巡演最后一站演出在青岛大剧院圆满落下帷幕。至此,为期两个月的舞剧《水月洛神》巡演圆满结束。4月3日下午,参与巡演人员顺利返回郑州。

本次巡演旨在弘扬中原优秀传统文化,提升郑州美誉度,扩大郑州城市影响力。在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郑州歌舞剧院再次与上海晶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作,于2月8日启动舞剧《水月洛神》途经八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巡演之旅,随之一股中原文化热潮席卷重庆、贵阳、昆明、深圳、广州、东莞、南宁、赣州、珠海、宜春、武汉、黄冈、合肥、上海、青岛15个城市。该剧所到城市出现一票难求的火爆局面,26场演出场场爆满,引发观众好评如潮,媒体竞相报道。

该剧以曹植的《洛神赋》《七步诗》和中原故事为依托,以曹丕、曹植二人的兄弟相争和战乱中一个美丽女人甄宓的命运遭遇为线索,巧妙地将“诗书礼乐舞”融汇一起,揭示了现代人对古典艺术美的探究与理解,为观众细腻地描绘出一段跨越千年的凄美之恋……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舞蹈理论家冯双白担任编剧,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编导佟睿睿担任总导演。《水月洛神》自2010年上演以来已在国内数十个城市演出百余场,用中国古典舞蹈的韵味打动了数十万观众。该剧先后获得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舞蹈诗作品金奖,中宣部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文化部第十四届文华奖“优秀剧目奖”,文化部2011—2012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是一张展现河南丰厚历史文化积淀的文化名片。

为搞好此次巡演活动,郑州歌舞剧院进行了精心准备,成立了巡演工作组,对巡演期间的练功、排练、演出、剧场对接、行程住宿、宣传、装卸台、道具运输、安全应急等工作进行细致的责任分工。为确保演出质量,更新了演出服装和部分道具,增添了部分新演员,主演分两组参演。

本次巡演活动先后有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网、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文化报、中国青年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湾区之声等数十家媒体给予报道。为扩大此次巡演的社会影响力,在重庆、昆明、深圳、广州、南宁、珠海、赣州、武汉、黄冈等地,《水月洛神》领队、执行导演、主演等均应邀参加演出剧场主办的媒体、粉丝见面会,推介《水月洛神》,大力宣传中原文化。

此次巡演,全体参演人员克服旅途疲劳、伤病、天气突变等各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齐心协力,团结奋战,圆满完成了巡演任务,展现出郑州文旅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了“文化力量”。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