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相聚河之南 祈福拜轩辕
打造更强盾构中国“芯”
“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
高手云集“龙马” 共赴“如意之约”
郑州科技馆迎来 “幼龄”参观团
本月还有三场大型 招聘会“职”为等你
郑州先进制造业发展动能强劲
首届泰国华侨华人拜祖大典在曼谷举办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聚焦 中国品牌节第十六届女性论坛
“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
——2023中国品牌节女性论坛活动侧记

本报记者 侯爱敏 曹婷 张倩

集聚“她力量”,闪耀“她风采”。

4月7日~9日,一群美丽的女企业家汇聚郑东,让春日的龙子湖畔更添璀璨。她们因中国品牌节女性论坛而相聚,用“绽放你的美”汇聚绚丽彩虹。

本届女性论坛的主题是“绽放你的美”,旨在绽放女性之美,绽放郑州之美,绽放中国之美。论坛刮起的“她旋风”,成为郑州城市吸引力、影响力的重要推手,也必将为郑州综合竞争力的提升贡献新势能。

郑州品牌巾帼不让须眉

在2023中国品牌节女性论坛上,郑州两名女性跻身2023中国十大品牌女性之列,分别为郑州科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宏、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郑州品牌女性榜单再次扩容。这些巾帼不让须眉的女企业家,靠坚韧拼搏实干,开创事业品牌,实现人生价值,诠释着中原女性的拼搏精神和进取风采。

据了解,全市近200万户市场主体中,女企业家掌舵者超过四分之一。各个战线、各个领域都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女性,“她经济”已经成为助推郑州高质量发展的亮丽风景线。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杜鹃的话,最能代表中原女性的心声:“要有坚守的力量,关键时候不退缩,对困难保持好奇心,能拥抱挫折和挑战。同时,也要爱自己、接纳自己,永远看得见自己,低谷时能够自我鼓励,高光时刻能尽情享受,不卑不亢做自己。”

“功夫”沃土滋养“她经济”

本届论坛上,郑州城市品牌口号“有功夫,来郑州”正式发布。这句朗朗上口的口号,内涵丰富。郑州是一座有功夫的城市,不仅有享誉世界的城市名片——“少林功夫”,更有宜居宜业的“软功夫”。

近几年,郑州市不遗余力出措施,大刀阔斧促改革,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成为“她经济”发展的肥沃土壤。

数据见证了郑州营商环境的持续变好。2022年郑州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免证办”304项、“即来即办”1028项、“3个工作日办结”504项;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企业抵押登记实现“秒办”。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连续4年排名首位。

数字背后,是城市高效务实的办事效率,是随时为市民和创业排忧解难的“服务软功夫”。

品牌联盟董事长、中国品牌节发起人兼秘书长王永,开幕式上直言“郑州是座被严重低估的城市”。他用三个词表达对郑州这座城市的感受,其中之一就是“惊喜”。他惊喜郑州效率、“郑州速度”,对支撑这些的郑州软环境高度点赞。

高质量发展呼唤“她力量”

新一轮发展竞争中,每个城市都在定位自己的战略,打造包括品牌女性在内的特色品牌。

郑州品牌培育的大文章,始终有“她经济”的身影。

论坛上,中国质量报刊社副社长、副总编李本军表示,郑州可以利用好颇具规模的女裤产业,打造一个世界知名的女品之都。他建议女裤产业向女装、女饰继续拓展,完成从二产到三产的全产业形态的升级和发展。如果郑州拥有了包含各种女品的生产、制造、会展、交易、体验、设计的产业链,一定能吸引中国乃至世界上的潮流女性来这里发展自己的事业,最终成为城市品牌。

中国式现代化的郑州实践,离不开“她力量”。2023年度中国品牌节女性论坛开幕式上,市长何雄在发言中表示,郑州将继续实施政策赋能、创新赋能、金融赋能、人才赋能、服务赋能等五大赋能行动,推动郑州“她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切实让好政策成为广大女性发展的动力,当好广大女性的娘家人。

郑州目前正抢滩布局智能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元宇宙、区块链等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力争让更多的豫字牌进入中高端,成为关键环。发展的浪潮必将让更多品牌脱颖而出,成为郑州叫得响的新名片,其中当然少不了女性的身影。

新时代新征程,“她力量”必将绽放更加绚丽的风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