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创新驱动 “大鱼”“出海”
转型升级 从“制造”迈向“智造”
我省成功发行政府 债券440.96亿元
智能穿戴消费异军突起
五一假期国内游 订单大幅增长
河南一体化信用平台 归集数据超135亿条
郑州既有住宅累计 加装电梯逾700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智能穿戴消费异军突起
款式多样的穿戴设备

戴着蓝牙耳机的年轻人,戴着儿童手表的小朋友,佩戴运动手表的运动爱好者。不知不觉中,智能穿戴已经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

伴随大众健康意识的提升,为健康买单的理念,让智能穿戴在消费领域异军突起,成为消费新热点。

来自市统计局的数字显示,今年1~2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6.6%,而穿戴智能设备则实现了72.8%的高速增长,市场表现在零售界遥遥领先。

各大智能终端品牌的实体店铺里,智能穿戴和手机、电脑一样,占据自己的一片区域,成为市场火爆的另一个证明。

智能穿戴,顾名思义,可以穿戴在身上,同时又具备智能性。心率监测、智能计步、运动提醒、久坐提醒、睡眠监测、自动定位等等。智能穿戴广泛的功能和用途,让它的用户,涵盖各个年龄段。

4月8日,在实体店试戴后,90后中中在网上下单了某品牌的智能手表。“功能基本符合我的要求,而且还赠送一条织物表带,很适合夏天。”为了报名一家旅行机构8月份的云南徒步之旅,中中要锻炼身体增强体能,他需要一款能随时监测身体指标即运动效果的智能手表。今年70出头的廖先生,早晚以及饭后或者出去散步时,都会往自己手腕上的智能手表瞅一眼。“能随时监测血压、心率,儿子给我买的这手表不错。”

为了方便父母购买,很多儿童智能手表的实体店不是选择商场,而是选在小区周边。4月9日是周日,国基路上某儿童智能手表店内一个9岁的孩子在父母陪同下挑选手表,拍照功能、防水功能、可旋转甚至可取下的表盘,丰富的功能很快吸引了小孩子的兴趣。销售员表示,不少父母给孩子佩戴智能手表,看重的则是手表的智能定位以及自动接通功能。随时了解出去玩耍的孩子的动向,无疑让父母乐意为这份安全感买单。

随着技术进步,智能穿戴产品的价位选择也越来越多元,各种消费水平的人,都能找到合适价位的产品,也为它的走俏提供了支撑。

不止一家调研机构预测过智能穿戴的未来市场,几乎一致认为,智能穿戴拥有高速增长的未来。而这一点,从各大品牌生产商对智能穿戴产品不断推陈出新的趋势也可以看出端倪。德国某知名吸尘器品牌也开始涉足这一领域,该品牌的智能耳机在几天前刚刚面世。

5G时代,技术的支撑能力越来越强,成为智能终端设备普及的强大底气。万物互联的发展态势,更为包括智能穿戴在内的各种智能产品,打开了广阔的市场蓝海。

本报记者 侯爱敏 文 马健 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