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读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信心决心 强化责任担当 加强督导落实
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动更多领域合作 促进共赢发展
汉字寻根在商都
英国华侨华人恭拜轩辕 黄帝大典在伦敦举行
发挥法律咨询委员会智库作用
为法治郑州建设贡献“好药良方”
巩义:勇当全省县域经济排头兵
黄河故宫飞涛鸣
三月三 拜轩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推进产业转型 实施文旅融合 优化营商环境
巩义:勇当全省县域经济排头兵

本报记者 谢 庆

河洛春早,只争朝夕。

今年3月27日,总投资18.7亿元的巩义市静脉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建成投运后可日处理城市垃圾1660吨,实现城镇低值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

3月28日,巩义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中中科清能厂房交付使用,项目投产后,将从根本上解决氢液化关键技术的“卡脖子”问题,打破欧美企业对该技术的长期垄断。

3月31日,投资26亿元的河南铜基新材料产业园、投资7亿元的河南大汉城影视基地等14个项目在巩义集中签约,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98.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1万个……

春日的巩义,处处生机勃勃。项目建设现场,塔吊高耸、车辆穿梭;企业生产车间,机声轰隆、干劲“满格”;招商引资“战场”,喜讯不断、捷报频传。全力拼经济的铿锵鼓角已然擂响,如火如荼的建设长卷正在展开。

壮阔征程看开局,中流击水看起势。第一季度,巩义市共开工90个项目、总投资65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45089万元、增速为9.38%,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61.99%,比上年提高4.8%,“首季开门红”目标圆满完成。

数字背后,是巩义扛稳“全省县域经济排头兵”的信心和决心,是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的责任和担当。

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

制造业是巩义市的“压舱石”。作为全国最大的铝板带箔加工生产基地,巩义市现有加工行业规上企业100多家,已初步形成了从铝加工到铝终端制品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2022年巩义市铝板带箔产量占全国产量的近30%、河南省总产量的57%。近年来,巩义市突出制造业主攻方向,加快推动制造业向产业链、价值链的中高端迈进,在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上抢发展先机,在集聚发展、产业链协作、梯度培育上稳固阵地,从科技创新、数字转型、绿色赋能上谋篇布局。(下转七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