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
第三批3种重点领域 国家安全普及读本出版
日本首相在和歌山市 演讲现场传出爆炸声
“中国第一展”广交会全面复展云集万商
第三届中国国际 消费品博览会闭幕
苏丹首都响起激烈枪炮声
拜登表示将再次 竞选美国总统
新开发银行助力全球发展继往开来
SpaceX试飞“星舰”获批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SpaceX试飞“星舰”获批
最早17日首射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星舰”试飞项目14日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批准,最早拟于17日在得克萨斯州首次试飞,不搭载人员或卫星。

据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说,“星舰”总高度约120米,由底部70米高、配备33台“猛禽”发动机的“超重型推进器”和顶部50米高、可重复利用的飞船船舱组成。按照计划,首次试射初定于格林尼治时间17日12时(北京时间20时)在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名下的得州发射基地发动,推进器将抛弃在墨西哥湾,而飞船将溅落太平洋、以待回收。首次试飞没有着陆安排。

联邦航空局说,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星舰”试飞项目已满足所有安全和环保标准,试飞许可5年内有效。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已选择“星舰”作为搭载美国航天员重返月球的交通工具,实现美国“阿耳忒弥斯3号”载人登月计划。不过,相关研发进程几经延迟,按照最新时间表,“星舰”最早可在2025年底将美国航天员送上月球。美国航天局计划2024年11月运用其花了十几年开发的重型火箭“太空发射系统”执行“阿耳忒弥斯2号”载人绕月飞行任务。“星舰”比“太空发射系统”体形更大、动力更强。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今年2月已成功进行一次“星舰”火箭推进器的地面点火试验,不过还未曾以火箭搭载飞船的“全配置”形态试飞过。

美国航天局近年更多地借用私营企业力量推进航天项目,企业家埃隆·马斯克创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得以承接不少任务。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