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山河写入胸怀间
郑东新区:当好发展“火车头”创新“发动机”
“职”在河南高校毕业生 专场招聘活动即将启动
街头艺术表演 宣传拜祖大典
河南新设多个平台站点 力促高校教师实践创新
香港恭拜轩辕 黄帝大典礼成
劳动创造幸福 奋斗开创未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山河写入胸怀间

(上接一版)临河南眺,这座矗立黄河边的国家级博物馆,对于全世界认识郑州、认识黄河、认识中国,都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黄河国家博物馆就像是一座永恒的纪念碑,见证居‘黄河之滨’、处‘天下之中’的郑州,作为华夏文明发祥地和核心传承区的核心地位。”阎铁成坚信,黄河国家博物馆建成开馆后,将吸引众多国内外游客来到郑州,找寻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父亲山,母亲河,始祖地,国之初。读懂中国,从郑州开始。‘山河祖国’欢迎您!”这是央视播出的郑州形象宣传词,如今,郑州正以“一带三核”等为抓手,全力建设以黄河国家博物馆、黄河天下文化综合体为代表的黄河文博片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河文化旅游带和全球探寻体验黄河文明的重要窗口。

就在今年3月,郑州推出包括“文博郑州 古都郑州宝藏游”“研学中原黄河,读懂华夏文明”线路、大学生探究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基地“中华文明体验行”线路在内的“研学郑州 读懂郑州文化游”等主题线路,在郑州的“河”声“岳”色里,等你来读懂早期中国的瑰美壮丽。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