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山河写入胸怀间
郑东新区:当好发展“火车头”创新“发动机”
“职”在河南高校毕业生 专场招聘活动即将启动
街头艺术表演 宣传拜祖大典
河南新设多个平台站点 力促高校教师实践创新
香港恭拜轩辕 黄帝大典礼成
劳动创造幸福 奋斗开创未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支持战略支柱产业新兴产业人才培养
河南新设多个平台站点 力促高校教师实践创新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经高校申报、会议评审、现场答辩、实地考察,我省认定黄淮学院等3所高校牵头申报的实践平台为教师综合实践创新平台,立项郑州大学等27所高校牵头申报的流动站为教师创新实践流动站建设点。

去年年底,省教育厅发文提出,由高校与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联合开展本科高校产科教融合教师创新实践流动站建设,聚焦服务支撑我省战略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人才培养,搭建理工农林专业教师岗位实践平台。计划到2025年建设100个左右的产科教融合教师实践流动站,其中2023年认定和立项建设20个左右流动站。省教育厅将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定期组织专家对流动站建设进行绩效考核,对建设成效不明显,依托单位出现违法、失信等情形的,将撤销流动站称号。

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充分发挥流动站对“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教育教学新形态的重要支撑作用,力争把流动站建设成为我省本科高校实践教学的重要品牌和特色;要通过流动站促进教师了解前沿技术和行业趋势,引导教师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实践教学能力和专业素质,将站内实践成果向教改成果、教学资源、实践平台转化;要会同依托单位集中力量、加大投入,实现优质实践资源共享,为全省高校提供实践交流学习平台,并与省级流动站加强联系,紧密合作;要不断完善流动站建设各项工作和机制,在发挥最大效益的同时积极探索新的流动站建设模式,提高建设质量,为教师实践能力提升提供更加坚实支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