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国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确保9.7万多座 水库安全度汛
生产流通中食物损耗调查
工信部将强化中小企业在 产业链供应链上的配套能力
推进“博爱家园”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交通运输部推动主要网约车、货运平台公司降低过高抽成
广西发现中国 岩溶地区最高树
我国一发射工位完成 第100次发射任务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国一发射工位完成 第100次发射任务

据新华社酒泉4月17日电 我国16日上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风云三号07星送入太空。这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今年完成的第10次航天发射任务,也是发射场一发射工位完成的第100次发射任务。

这个发射工位是我国首个钢筋混凝土为主体结构的发射工位,2003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具备执行“风云”等多型号、不同载荷的卫星发射任务能力,迄今已成功将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我国首颗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等190余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20年间,这个发射工位历经十余次可靠性改造提升,火箭测试发射技术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逐步实现了自动化测试、自动化判读。“随着火箭测试发射控制技术不断进步以及人员能力持续提高,我们逐步建成一人多岗、一专多能的人才队伍,组建了3支独立的‘型号团队’,可以相互独立并行完成本型号任务测试发射工作。”中心测发部门常规液体火箭发射任务责任总师张晓强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