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大力支持创新创造
311项(人)获科技奖励
天下功夫出少林
大病补充保险报销 6月底前及时申报
零次跑!这些二手房业务都可网上办
32座城市轨道交通
行业代表聚郑交流
郑州3月商品房销售 均价每平方米11315元
全市严查医保违法违规行为 确保群众“救命钱”安全运行
劳动创造幸福 奋斗开创未来
郑州加速推进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平台建设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零次跑!这些二手房业务都可网上办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袁帅)近期,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郑州不动产登记中心排起长队。记者昨日从郑好办获悉,通过“郑好办”APP即可办理二手房网签备案、网上契税缴纳、不动产权归属信息查询等二手房业务,不用跑大厅,不用排队,直接网上办。

据介绍,通过“郑好办”APP“存量房买卖一件事”办理二手房相关业务,买卖双方当事人面对面或不见面掌上直接办理,申请人在银行获批房屋贷款后,即可同步在线上完成网签备案、资金监管、税务申报缴纳以及不动产转移登记等业务的办理。申请人在“郑好办”APP上提交的材料和办件信息通过信息共享的形式进行流转,并推送至涉及的各业务部门同步联办审核,最终登记完成后,申请人即可在“郑好办”APP上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电子不动产权证书。

“存量房买卖一件事”通过对买卖房屋的全业务流程优化,精简合并申报材料,各环节业务并联办理,大大缩减了办事时间和跑动次数,提升了办事效能。以信息共享形式进行数据流转,最大限度保护了买卖双方当事人信息和资金安全,为办事群众提供了更高效、更便捷、更优质的办事体验,实现存量房买卖全流程办理“零次跑”。

目前,“郑好办”APP已上线2500+项政务服务、便民服务事项,真正实现了用“网络”代替“跑路”。接下来,将持续上线更多服务事项,为市民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