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接受外国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完善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以产业高质量支撑发展高质量
一季度我省重点 民生实事进展顺利
解放思想 更新观念 提升能力 锤炼本领
更好担当推进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重任
扛牢压实责任 落实落细措施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直住房公积金 部分使用政策调整
航天梦想 从小点亮
惠济区:激活经济发展新引擎
2023U.I.M.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郑州大奖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直住房公积金 部分使用政策调整

本报讯(记者 曹婷)昨日,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部分使用政策的通知》,提到郑州市区购买自住住房最高可贷100万元。《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通知》明确,放宽住房公积金部分提取政策。

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购买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凭5年内房地产交易或不动产登记部门备案的购房手续或凭证以及税务部门出具的发票、契税完税凭证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提取总额应不超过购房所支付的金额。

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因承租本市公共租赁住房或其他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在不超过家庭最高提取限额的前提下,租房家庭可根据需要,每年一次或分次办理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

贷款期限内提取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内符合提取条件的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2021年7月30日出台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前,借款人及其配偶的缴存账户余额仅可用于归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不得再以其他原因提取”规定停止执行。

《通知》提出,加大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力度。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在郑州市区内购买自住住房,最高贷款额度由原来的80万元、60万元统一调整为100万元,首套或二套住房、夫妻双方缴存或单方缴存不影响最高贷款额度。在郑州市郊县购买自住住房,最高贷款额度统一调整为80万元。二套房具体贷款金额不再与家庭缴存余额挂钩。

高层次人才贷款额度:符合省直资金中心2021年11月30日发布《关于省直单位高层次人才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的通知》条件的高层次人才,最高贷款额度由原来的120万元、90万元统一调整为150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