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向亚洲文化遗产
保护联盟大会致贺信
富士康新事业总部在郑州揭牌成立
一季度河南省管企业
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
咬定目标“勇”字当头乘胜追击全线突破
交出“半年红”优异答卷奠定“全年红”坚实基础
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巴彦淖尔市
考察团来郑考察
“竹林”深处有远方
第四届中华诗人节暨
第九届杜甫国际诗歌周启幕
2023U.I.M.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郑州大奖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季度河南省管企业
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记者从昨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季度,省管企业经济运行呈现质效双升的良好态势,预定目标超额完成,迎来含金量十足的“开门红”。截至3月末,41户省管企业资产总额达3.78万亿元,同比增长28.7%,增速在全国省级监管企业中位居第一;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4.3%,增速位列全国第3位;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25%,增速位列全国第4位,其中资产总额和利润总额增速位列中部六省第1位。

一季度省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呈现以下特点:

整体运行质量稳步提升。今年以来,国资国企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深入实施资产优化、创利增效、降负债率三大攻坚工程,千方百计提升效益,省管企业整体资产负债率保持在全国平均线以下,企业抗风险能力、盈利能力普遍增强。一季度,33户企业的营收和31户企业的利润同比大幅增加,并呈现逐月向好态势。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