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习近平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
习近平会见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中组部部长张氏梅
习近平向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
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致贺信
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
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 措施全力促发展惠民生
在苏丹中国公民撤离 工作正有序推进
首列“法国邮政DPD号”国际班列在成都发车
旅美大熊猫“丫丫”启程回国
利比亚海岸警卫队 救起61名非法移民
1035人将获2023年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习近平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

(上接一版)应该抓住契机,为危机的政治解决积累有利条件。希望各方从乌克兰危机中深刻反思,通过对话,共同寻求欧洲长治久安之道。中方将坚持劝和促谈,为尽快止战停火、恢复和平作出自己的努力。中方将派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赴乌克兰等国访问,就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同各方进行深入沟通。中方已向乌方提供了多批人道主义援助,愿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泽连斯基祝贺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赞赏中国取得的非凡成就,相信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将成功应对各种挑战,持续向前发展。中方在国际事务中秉持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巨大影响力。乌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希望同中方开展全面合作,开启乌中关系的新篇章,共同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泽连斯基介绍了对当前乌克兰危机的看法,感谢中方为乌克兰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欢迎中方为恢复和平、通过外交手段解决危机发挥重要作用。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