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大力培育数字人才 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
郑州文化旅游和体育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古遗址上 历史深处寻胜迹
致全市职工、劳动群众的慰问信
老厂房里 双创引领新时尚
一季度郑州GDP 同比增长6.0%
导 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开局良好
一季度郑州GDP 同比增长6.0%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市统计局昨日发布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气神拼干劲、拼项目、拼招商、拼环境,全市经济呈现快速回暖、开局良好的发展态势。根据河南省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一季度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384.9亿元,同比增长6.0%,分别高于全国、全省1.5、1.0个百分点,增速在18个省辖市中居第5位。

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4.9亿元,增长2.2%;第二产业增加值1270.2亿元,增长7.9%;第三产业增加值2049.8亿元,增长4.8%。一季度,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延续高于全国、高于全省的“双高”态势。

第二产业支撑有力贡献突出

从行业来看,第二产业对全市一季度经济发展支撑有力、贡献突出。一季度,全市第二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9%,增速在18个省辖市中居第2位,占GDP比重37.5%,贡献率49.5%。其中,全部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1%,贡献率33.7%;建筑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3%,贡献率15.6%。其次,交通行业加快恢复。全市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8%,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4个百分点。其中,道路总周转量同比增长22.5%。消费和金融行业回升态势明显。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金融业增加值分别增长6.4%、6.2%、6%,增速分别比去年全年提高10.2、13.3、2.3个百分点。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