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牢记总书记嘱托 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
“郑”好需要你 未来皆可期
锤炼政治品格 提高“政治三力”
不断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
携手开启央地合作新篇章
一场青年与城市的双向奔赴
市政协举办 年轻干部座谈会
五一假期郑州地铁线网
累计运客逾874万人次
东赵遗址:探寻夏商周文化的密码
传感器:开启市民智慧生活的钥匙
导 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安伟在郑州大学生集中毕业典礼上寄语大学毕业生
“郑”好需要你 未来皆可期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昕)青春即将启航,奋斗不负人生。5月4日,我市举行2023年郑州大学生集中毕业典礼,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出席并讲话,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致辞。

安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大学生们学有所成、圆满毕业表示祝贺。他说,青年是一个城市最宝贵的资源、最具创造力的创新力量。四年来,在郑大学生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投身抗疫抗灾,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创新创业的赛道上激情比拼,为城市注入了活力、增添了动力,生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郑州永远是同学们的家。作为加快建设的国家中心城市,郑州在全国重大生产力布局中承担着重要责任,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郑州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产业、文化等优势,围绕“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总目标,加快推进“四高地、一枢纽、一重地、一中心”和郑州都市圈建设,需要大批青年人才在郑开拓创新、施展才华。作为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郑州拥有丰富又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承担着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文化新辉煌的重要使命,需要各界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开局破题、守正创新。作为一座渴求创新、渴求人才的城市,郑州规划建设了面积260平方公里的中原科技城,已经拥有100余家国家和省级研究机构,未来将成为重要的区域创新中心。诚挚邀请广大毕业生选择郑州、留在郑州、扎根郑州,与郑州携手奋进、共同成长。郑州将全力打造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大力实施青年创新创业行动,加快完善青年优先发展、促进创新创业的政策体系和载体平台,积极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不断优化青年宜居宜业宜学宜乐的城市环境,让广大青年“创业有平台、创新有支持、就业有保障、生活有温度、发展有预期”,在郑州实现人生梦想。

别荣海代表驻郑高校教师向毕业大学生送上祝福。他说,四年前,同学们怀着青春梦想走进大学校园,与这座城市一起在风雨中历练、在奋斗中成长、在拼搏中闪光,同学们学习成长的足迹,将成为青春跃动的校园最绚丽的名片、最靓丽的风景。希望同学们心怀理想、眼里有光,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伟业中成就人生价值;要勇于实践、手上有茧,把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踏实肯干立身处世、以真才实学建功立业;要奋斗不息、脚下有力,用坚持在每一个机遇里收获成长,用奋斗在每一次挑战中磨砺成熟,在与风浪搏击中赢得无悔人生。

团省委书记王笃波,市领导周富强、黄卿、虎强、李党生等出席活动。

郑州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得者,18所驻郑高校毕业生代表参加活动。优秀应届毕业生、往届留郑毕业生代表作发言。

据介绍,为更好支持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郑州将通过各类招聘会推出25万个就业岗位,并为大学生留郑就业创业提供创业场地、创业补贴、购房补贴、青年人才驿站、青年人才公寓等全方位支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