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美方应当停止利用网络武器 在全球实施窃密和网络攻击
美国与无人机袭克宫难脱干系
阿贾伊·班加将出任 下任世界银行行长
乌首都等城市遭袭 泽连斯基访问芬兰
无人机袭击克宫事件三大关注点
墨西哥总统致信拜登 要求停止干涉主义
苏丹武装部队同意 停火再延长七天
日本数万民众举行守护宪法集会
巴西警方搜查 前总统博索纳罗住所
以军在约旦河西岸 打死4名巴勒斯坦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苏丹武装部队同意 停火再延长七天
联合国秘书长敦促和谈

据新华社苏丹苏丹港5月3日电 苏丹武装部队3日同意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伊加特)倡议,将目前停火再延长七天,冲突双方武装部队和快速支援部队各指派一名代表讨论停战问题。

武装部队当天发表声明说,作为应对苏丹当前危机倡议的一部分,政府间发展组织提出新建议,包括将目前休战延长一周,双方各指定一名代表讨论停火问题。武装部队基于解决非洲大陆问题的原则,考虑到苏丹公民人道主义状况,接受相关建议。

截至发稿时,苏丹快速支援部队没有对该建议发表评论。

苏丹警方同日发表声明说,快速支援部队在首都喀土穆市中心发动伏击,打死5名警察,警方谴责这一行为“违背道德”。

针对上述事件,快速支援部队3日回应说,击退一支身穿中央后备警察部队制服的武装力量人员袭击,该武装力量企图袭击快速支援部队在喀土穆中部据点。目击者说,激烈冲突持续整个上午,总统府附近有强烈爆炸并升起浓烟。

武装部队3日称,武装部队总司令阿卜杜勒·法塔赫·布尔汉此前对快速支援部队交出武器投降的人发出赦免令后,“大批民兵脱下制服,换上便服,逃离喀土穆”。武装部队早些时候曾表示,将保障离开战场的快速支援部队成员安全。

正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3日呼吁苏丹冲突双方走上和平与和解之路。他敦促冲突双方人员恪守最新七天停火协议,开始和平谈判。

联合国分管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马丁·格里菲斯3日在苏丹港表示,他的同事们准备在苏丹分发援助物资,但需要得到冲突双方“公开的”和“明确的”保护人道主义行动“坚定承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