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会见第十届世界
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代表
郑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成都学习考察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项目
建设郑州分会场活动举行
我省16名高技能人才
获评最高政府奖
服务“一朵云” 便民“一张网”
“河洛”邂逅,书写一段传奇
明星重镇,成就千亿铝基地
一季度我市工业经济
实现开门红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16名高技能人才
获评最高政府奖

本报讯(记者 李娜)5月7日第十六届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表彰30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和295名全国技术能手。我省1人获中华技能大奖,15人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是选树褒奖优秀高技能人才的最高政府奖项。此次表彰活动中,我省1人获得中华技能大奖,15人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是郑州飞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的牛雪平;我省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的15人分别是:郑煤机液压电控有限公司李向宾,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杨金安,河南威佳汽车贸易集团王正,郑州财经技师学院陈初,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典迎彬,禹州市神垕镇孔家钧窑有限公司孔春生,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韩素娜,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刘世平,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韦峻峰,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油田分公司郭亮,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王明辉,南阳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姬海军,际华三五一五皮革皮鞋有限公司陈虎,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卷烟厂侯树彬,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范存辉。

受到表彰的高技能人才是践行技能成才、矢志技能报国的先进典型,是全国技能劳动者的先进代表。目前,我省共有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14名、全国技术能手239名、中原技能大奖获得者60名、中原技能大师52名。

我省高度重视技能河南建设、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形成了一支技艺精湛、素质优良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截至第一季度,全省技能劳动者总量达1425万人,占就业人员的31.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其中高技能人才达432万人,占技能人才的28.2%,比2020年提高3个百分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