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造!世界首台绿色盾构机 要去美丽的“西西里”
前4个月我国货物贸易 进出口同比增长5.8%
“樱桃经济”招资引凤 “乐业经济”赋能提质
中国品牌日活动今日上海启幕
专家学者聚郑共话中国洁净室 及相关受控环境未来发展
跨境电子商务供应链 创新发展论坛在郑举行
郑州地铁助力全球跨境电商大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专家学者聚郑共话中国洁净室 及相关受控环境未来发展

本报讯(记者 成燕 通讯员 曾延锋)5月8日至9日,由中国标准化协会、市科协主办,全国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市空气净化协会等承办的2023中国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等十余位知名专家学者与国内相关行业代表齐聚绿城,以“创新发展 共融共享”为主题共话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是精密制造、生物、医疗、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纳米产业等领域必需的基础环境。随着科学技术水平提升,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应用将越来越广泛,对工作环境的要求必然越来越高,我国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行业也迎来黄金发展期。

中国标准化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州是河南经济发展的“领头羊”,在高新技术领域发展势头强劲,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应用处于快速增长阶段,本次论坛既有行业顶尖技术交流、标准宣讲内容,又有实际应用经验分享,对于促进行业技术发展和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据省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洁净技术为众多产业发展提供环境支撑,关系国计民生。当前,郑州各产业集群正处于提速建设阶段,本次论坛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贡献智慧、创新争先的广阔平台。

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论坛通过交流国内外洁净室受控环境科技创新和技术应用最新成果,有助于推进政、产、学、研、用等环节交流合作,对推动形成技术先进、应用繁荣、产业链完善的产业生态发展系统具有重要作用。

论坛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秦学礼、全国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杨子强、天津大学建筑环境系教授刘俊杰、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空气净化中心主任曹国庆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主题演讲。

论坛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十四场主题论坛及我国芯片产业发展现状、医院洁净护理与隔离、实验室建设及数字化智能制造等技术交流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