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不折不扣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
让群众有实实在在获得感幸福感
以“六抓”为载体打造转化“金标准”
做全市发展“火车头”创新“发动机”
我市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及管理
人才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举办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行动 赋能中原区高质量发展
“学”有所获 “行”有信心 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美好二七
对标先进找差距 学习借鉴促提升
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做出管城贡献
南美鲜活物 马上“上餐桌”
强创新 兴产业 善管理 展活力
重效益 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惠济发展实效
借鉴先进经验 开展“三标”活动
为郑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上街力量
夏日倏忽至 高温频频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以“六抓”为载体打造转化“金标准”
做全市发展“火车头”创新“发动机”
——访市委常委、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

本报记者 党贺喜

考察归来,市委常委、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感悟涌上心头:“这次高规格、大规模学习考察成效明显,具有三个特点:彰显了市委的强大决心、折射出恰到好处的时机把控、对标学习找得非常精准。”

张红伟说,要以“金水速度”打造转化“金标准”,将学习考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5月10日~12日,金水区已派出小分队赶赴苏州、宁波、成都等地与相关企业对接洽谈,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张红伟表示,金水区要力争以“六抓”为载体为平台,快速而稳健地营造高质量发展的“金水场景”,勇做全市发展“火车头”、创新“发动机”。

大抓创新,落实好市委对金水提出“创新发展要树标兵”的责任担当,聚焦郑州“四个高地”建设,在扭住高端要素、集聚创新资源上下大功夫。特别是要将整个城区作为创新的大平台、大园区,力争今年实现“四个突破、四个新增、三个提升”的明显标志。

大抓产业,紧抓郑州打造万亿级电子信息集群和郑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两大机遇,金水要构建具有行业竞争力的千百亿级特色产业集群,争创国家信息安全产业示范区、国家级数字经济示范区、国家级氢能源产业示范区,迅速占领高端新兴产业“桥头堡”。同时打造全国新零售产业集聚区,推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100亿元。

大抓基层,落实好市委对金水提出“数字郑州建设要做示范、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体系建设要取得标志性成果”的责任担当,突出“一元”带“多元”,突出数字化赋能,发挥好党建引领和数字赋能作用。

大抓环境,注重生态环境巩固提升,注重生活环境添颜增质,注重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大抓双招双引,突出招商引资,突出招才引智,让“资与智”乘势而上,实现乘数效应。

大抓对标学习,进一步推进与发达城市先进城区合作发展,借智醒脑,鞭策鼓舞,互通共兴。

未来,金水区将全神贯注市委赋予的重大使命;全力以赴坚定信心、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全智全能增强省会中心城区、经济大区、首善之区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全始全终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努力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