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习近平向密克罗尼西亚联邦 新任总统西米纳致贺电
中国积极参与国际卫生合作 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汉语桥”比赛在多国举行
大批民众抗议G7广岛峰会
苏丹冲突双方 签署短期停火协议
美国操纵七国集团护霸权搞分裂
日本民众抗议美国宣布 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
以色列国家安全部长再次 进入圣殿山区域引巴方谴责
火山活动致墨西哥 两座机场暂时关闭
萨尔瓦多首都发生 球场踩踏9人丧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苏丹冲突双方 签署短期停火协议

斡旋苏丹冲突的沙特阿拉伯和美国20日发表联合声明说,冲突双方——苏丹武装部队与快速支援部队在沙特红海港口城市吉达签署一份临时停火协议,为期一周。沙特、美国和国际社会将监督这份协议的执行情况。

协议将于签署后48小时,即喀土穆时间22日21时45分(北京时间23日3时45分)正式生效,后续经双方同意可延长。

声明说,苏丹冲突双方同意不利用停火协议生效前的48小时抢占军事先机。鉴于双方先前数次宣布达成停火协议却未遵守,最新协议将由美国、沙特与国际社会支持的停火监督机制督促执行。

据美联社报道,沙特、美国、苏丹武装部队与快速支援部队四方将各派3名代表组成监督协调委员会,监督停火。

根据最新协议,冲突双方同意为运输人道主义物资开放安全通道,从医院等关键基础设施撤出部队,恢复基础公共服务。

多名目击者告诉路透社记者,首都喀土穆20日虽时有零星枪声,但大体平静。不过尼罗河对岸的两座城市恩图曼和北喀土穆仍时有空袭。目击者说,位于恩图曼的苏丹国家电视台附近当天遭遇数次空袭。

卡塔尔外交部20日证实,该国驻喀土穆大使馆当天遭到武装人员洗劫,不过使馆人员早已撤离苏丹,没有人员伤亡。卡塔尔外交部没有点明劫掠者来自哪一方,不过苏丹当局把矛头指向快速支援部队等准军事组织。约旦、沙特和土耳其驻喀土穆大使馆先前遭到过类似袭击。

另外,此前一度平静的达尔富尔地区最近几天爆发地面冲突,苏丹武装部队与快速支援部队互相指责对方挑起冲突。路透社援引当地人士的说法报道,在18日与19日的冲突中,该地区城市尼亚拉近30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统计数字显示,苏丹4月15日爆发武装冲突以来,已造成大约705人丧生、至少5287人受伤,近110万人流离失所,其中几十万人逃到埃及、南苏丹、乍得、中非共和国等邻国。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