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向康复国际百年庆典致贺信
学好用好权威教材 凝心铸魂汇聚力量
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持续深化务实合作 为发展厚植绿色底色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水网水务投资有限公司
与郑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戴上VR眼镜 乐享智能家居
河南在全国率先 建立“心电一张网”
本周先晴后雨 气温先升后降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在全国率先 建立“心电一张网”
打通患者救治“高速路”

本报讯(记者 王红)作为全国首个建立“心电一张网”的省份,河南省“心电一张网”·心电诊断中心近日全面启动运行,医学专家携手合作,打通患者救治“高速路”。这是记者昨日从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获得的信息。

在实际临床工作中,很多患者胸痛时会先去社区医院或乡镇卫生院求诊,经心电图检查发现心梗后再转到市级医院或者省级医院。全面高效建设“心电一张网”,简单地说是把基层医疗机构检查获得的心电图及时上传到省级、市级医院或者其他有救治能力的胸痛中心,只要相关胸痛中心看到异常心电图,马上就会为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救治工作进行准备,更有利于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全国“心电一张网”2018年建设启动,是联动院前快速救治和诊断,降低院外死亡率的关键环节。河南省是全国首个建立“心电一张网”的省份,截至目前,已有50家医疗机构接入全国“心电一张网”,上传心电图近18万份,位居全国第一。3个县市建成了心电图县—乡—村全覆盖,有效预警了潜在的高危心血管事件风险,提升了心血管疾病诊疗效率。

“心电图检查虽然不是一个高精尖的技术,但却是目前诊断心血管疾病最经济、最简单的一个方法。”中国胸痛中心联盟副主席、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高传玉教授表示,全面建设河南省“心电一张网”,能够把各级医疗资源和患者紧密连接在一起,通过设立心电远程监测中心,打通胸痛救治的最前方一公里,提高全省心血管疾病早期诊断和救治效率,使患者得到及时诊断和救治,切实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