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本周有两场高校毕业生招聘会
优化信号灯配时 交警请您提意见
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周六举行
“事故视频快处”系统上线首日 处置轻微交通事故90起
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小协商”连起“大民生”
交警为萌娃送上安全“大礼包”
强化站台设施管理 保障乘客顺畅出行
依托新型研发机构打造科普阵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幼”见六一 平安“童” 行
交警为萌娃送上安全“大礼包”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张二朋 文/图)“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昨日,郑州交警五支队民警走进辖区金水区水思源幼儿园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给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课(如图)。

首先,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从日常出行应该注意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小朋友进行了互动交流,让小朋友积极回答问题,还为小朋友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通过详细讲解告诫小朋友要增强“知危险、避危险、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同时让每一位小朋友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和“监督员”,把所学的知识向自己的家长宣传,监督家长遵守交通法规,共同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随后,民警带领小朋友在交通安全模拟游戏场地,让小朋友分别扮演车辆驾驶员、行人、小交警,通过实地模拟体验,向小朋友讲解红绿灯路口应如何过斑马线、如何理解交警手势、机动车通过时注意不要抢行等交通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行走时的交通法规,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还发动孩子们回家后向父母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使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为孩子们的平安、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