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本周有两场高校毕业生招聘会
优化信号灯配时 交警请您提意见
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周六举行
“事故视频快处”系统上线首日 处置轻微交通事故90起
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小协商”连起“大民生”
交警为萌娃送上安全“大礼包”
强化站台设施管理 保障乘客顺畅出行
依托新型研发机构打造科普阵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依托新型研发机构打造科普阵地
高新区省、市级科普教育基地上新

本报讯(记者 刘地 通讯员 连冠鑫)科普阵地是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载体,是为公众供给不断提高科学素质的有效平台。日前,在2023年郑州市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上,郑州高新区共有5家单位被认定为郑州市科普教育基地(2023—2027年)并现场授牌。此外,在今年4月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的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名单(2023—2027年)中,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被直接授予“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

做好新时代的科普工作,特别是各类科普基础设施建设不仅对提升公民的科学素质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速地区产业转型升级,夯实建成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奋斗目标,具有深远的意义。

据高新区创新协同中心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郑州高新区一直努力在全区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推动科普事业和科普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不断健全。

“本次获批的单位,以落地高新区的新型研发机构牵头设立的占据一半以上,将依托新型研发机构的科研资源优势,提高科普服务能力,完善科普设施和功能,打造品牌特色科普活动,为吸引高科技人才落地,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高新区创新协同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