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40条便民利民举措让群众更有幸福感
第七届儿童保护 高峰会议在郑召开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五次主任会议
去年推动38项承诺实事落地见效
优化网格服务管理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从虚拟现实到元宇宙:“郑”在触碰无限未来
推动更多政务服务 跨区域快捷高效办理
“职”在河南专场 招聘会明日举办
垃圾分类“小课堂” 文明习惯早养成
公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优化网格服务管理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上接一版)要求经开区配齐工作力量,筑牢网格底座,持续推动便民服务、社区治理等工作取得新成效。

调研中,吕挺琳指出,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是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党建引领,建强网格党组织,全力搭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平台,进一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依托新型智慧城市运行中心,常态化更新“人、情、地、事、物、组织”六要素数据库,滚动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重视队伍建设,着力在网格员合理选配、强化培训、从严管理上下功夫,加大对网格员队伍的关爱激励,让其有出路有奔头有盼头,全面激发基层治理活力。要打造特色亮点,完善优化小程序板块内容,深度拓展便民助企特色应用场景,以特色网格服务架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