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有一种幸福叫在家门口创业
像照顾孩子一样 呵护患病老伴儿
中职学校招生可分春秋两季录取
交警铁骑“真人”宣传展板上线
经开区深入开展园林绿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
党建引领“暖心驿站”建设 筑起户外劳动者温馨港湾
新增98处非机动车停放区
爱郑州 爱经开 爱人才
践行新课标理念 锤炼教师专业技能
暖心服务 托起“一老一小”幸福底色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好人王遂成:
像照顾孩子一样 呵护患病老伴儿

2022年“河南好人榜”上榜好人王遂成,不离不弃照顾瘫痪妻子,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相伴到老的爱的誓言。

2014年,家住兴华南街的王遂成,安享天伦、含饴弄孙的退休生活还没享受一年,就被老伴儿的突然瘫痪打乱了步调。

老伴儿刚开始患病时,非常痛苦和焦躁,无法主动进食,大小便也不能自理。为了能让她得到更好的治疗和恢复,王遂成坚持让她在医院疗养。老伴儿住多久,他就陪护多久,几乎把家搬进了医院。期间,只有儿子能偶尔过来替换两天,让他歇一会儿,睡个好觉。

回家后的第一年,因为生活不能自理,还需要插胃管,很痛苦,老伴儿产生了抗拒心理和轻生行为,老是把胃管弄出来。王遂成总是一次次抱着她赶往医院。为了能随时出门,他甚至提前准备好几套去医院的物品。

王遂成不仅要照顾老伴儿的身体,还要安抚她的情绪。由于老伴儿不能说话,无法表达,常常精神紧张,暴躁发脾气,他总是耐心开导,用爱包容。老伴儿心情烦闷,晚上睡不好觉,只要她稍微翻动,王遂成就能第一时间醒来,陪她说说话,讲讲故事,哄她入睡。

慢慢地,王遂成熟悉了妻子的任何细微举动,知道妻子所思所想,他像对待孩子一样,用无条件的爱包容她,细心照料。老伴儿喜欢吃稀饭、面条等好消化的食物,他就变着花样给她做。担心她在家憋闷不开心,只要天气允许,王遂成都坚持推着轮椅带她出门。在王遂成的精心照顾下,妻子的身体一天天恢复,精神状态也不错。

郑报全媒体记者 苏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