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有一种幸福叫在家门口创业
像照顾孩子一样 呵护患病老伴儿
中职学校招生可分春秋两季录取
交警铁骑“真人”宣传展板上线
经开区深入开展园林绿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
党建引领“暖心驿站”建设 筑起户外劳动者温馨港湾
新增98处非机动车停放区
爱郑州 爱经开 爱人才
践行新课标理念 锤炼教师专业技能
暖心服务 托起“一老一小”幸福底色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多措并举 筑牢防线
经开区深入开展园林绿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李磊)为提高各种突发安全生产事件和风险的应对能力,近日,经开区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园林绿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治理行动,强化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园林绿化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精心组织,压实责任。自行动开展以来,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园林绿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工作专班,制定专项方案,组织相关部门、绿化养护单位召开工作推进会,安排和部署相关工作,严格落实单位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责任主体。

加强排查,消除隐患。对公园、广场内的基础设施以及绿地高大乔木、行道树的全面排查,实行分人分责的管理模式,将安全设施落实到具体人员,发现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绿化养护的现场人员作业、车辆作业、设备操作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各养护单位每月对工人进行安全教育培训,严格遵守安全作业要求;对储水罐进行专项检查,要求每周进行检查、每月进行专业维护,确保储水罐的安全性;强化铁路沿线安全整治,安排专人对铁路沿线绿化进行巡查,确保铁路及两侧不发生树木倒伏、火灾、水管炸裂等安全隐患,并做好巡查记录。

建立机制,优化队伍。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组建6支绿化应急抢险队伍,密切关注气象预报、气象预警信息,及时掌握气象变化趋势,针对汛期、大风、雨雪等恶劣天气跟踪分析其对园林绿化可能带来的影响,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开展应急救援。同时恶劣天气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信工具24小时畅通,严禁擅离职守,遇到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要按照程序迅速上报信息,严禁漏报、瞒报、迟报。

强化督导,确保实效。不断完善考核办法,建立日常巡查、专项督查、周分析、月考核的检查考核机制并针对隐患建立隐患清单,明确责任人,实行动态销号,每周将安全检查情况进行分析总结,落实防范措施,对工作措施不力、推动迟缓的单位予以扣分,对因督促重大事故隐患整改不力导致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的单位,年度考核予以“一票否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